创作是因为我喜欢,分享是因为或许有人也喜欢。如果您不喜欢这里的作品,可以选择离开,不需要留下任何痕迹。

猫与长秋 cp/主粤糖/马鹿/卡黄 「06」

题目/猫与长秋
cp/主粤糖/马鹿/卡黄
文/君有荼

06

“还以为多大事儿呢,”一把清冷的嗓音,“不就是受了点风寒么,瞧你说的严重。”

迷糊间,赵粤感觉有什么冰冷的东西安安妥妥地敷在了脑门上,很是舒服。鼻尖缠绕着那股腥得发臭的血味儿也没了,只剩下淡淡的药香。

李艺彤那时一时气急出了赵府,当即没了脾气。这该咋办,李艺彤想,总不能真让赵傻子一个人病殃殃地缩在狗血池里呆着,那地方哪是住人?活人也得憋屈难受得昏死过去!

要说李艺彤这人,虽是皮了点,但本性正直善良确是无须质疑的。这一带有为的青年里,她也算得上是有勇义担当的那一位。

仍记得那一年李艺彤初来乍到,对黄家大小姐一见钟情,两人情投意合,一时间也受尽非议。李艺彤瞧不得心上人被欺负,竟向李家老爷提出要娶黄家大小姐入门。李老爷气得七窍生烟,罚了李艺彤一百大板,没想到这李艺彤不仅不放弃,而且还跪了三天三夜。

这会李家彻底没办法,终于肯妥协了。却没想到这会儿李家向黄家提亲,对方姑娘却偏不答应,非要去日本留学。黄家人虽然也不赞同这女子和婚的事儿,但也不敢拂了李家的面子,于是作势要打大小姐几十个大板,好让对方下台。

这是李艺彤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,踉跄着赶过来替大小姐受了那五十个大板。

“这一切,都是我捅的篓子,”她说,“若不是我自作多情,你不必落得如今与家人项背,被世俗嘲讽的场地。”

“这一百五十板,加上三天三夜的跪礼,当作李某给黄姑娘的道歉。从今往后,李某不会再缠着姑娘了。”

自此,一段佳话画上了句号。

而李艺彤却万万想不得,这家离赵府最近的药局,居然就是她工作的地方。依然是清冷的声音,不大不小,不卑不亢。

“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?”

那人是黄婷婷。

她年少轻狂时最爱,却最不敢爱的人。

黄婷婷似乎也没预料到李艺彤的到来。自从她去了日本,时光在她心里的概念越来越模糊。华侨之间互相吹捧的奢靡聚会,只得皮毛的“速学班”……黄婷婷感觉自己置身于一个巨大的漩涡之中,随着漩涡陨落,最终到达的是深渊。

那段求学的日子里,忙碌对她来说是一味良好的药方,能让她暂时遗忘那些狼狈得心酸的往事。忙碌也是一位手持长鞭的奴隶主,在她瘦弱的被上鞭打出血痕,驱赶她快快长大,成为趋炎附势的大人。

有多少次梦回年少,一只被阳光晒伤的,骨节分明的手横在她眼前,遮住她细细描绘的山水。少女活泼清澈的声音呼唤着她的名字,说,“婷婷桑,婷婷桑,你会治晒伤么?”

悬起的毛笔滴下一滴墨,晕染在黑白山水之中搅乱了所有,她终究还是一言不发,从药柜里搬出一个精致的红木匣子——里面装着留给李艺彤用的伤药,留给李艺彤用的针线纽扣,留给李艺彤用的……

然后她又被缓缓升起的朝日刺痛眼睛,流下泪来。

而今日,她站在自己面前,一身挺拔的军服,扎起了利落的马尾,五官似乎比以前更深邃了。只有那双眼,那一双水灵,充满活力的眼似乎不曾变更。

“请问…”
“请问…”

两人愣了愣,陷入了尴尬的气氛。
“你先说。”黄婷婷低着头,假装在摆弄药柜里的东西。
“请问你认不认识赵府的赵将军?”李艺彤平息了一下心里那快要顶到嗓子眼的复杂情绪,“她…似乎患了很重的病,我希望你能去瞧一瞧。”

“好。”黄婷婷立马起身,收拾包袱。

“到时候,我会给足价钱的。”李艺彤说。

黄婷婷背对着李艺彤,心想,她果然还是介怀。

脑海里又浮现出李艺彤手足无措的模样,只不过这样美好的回忆却再也不能取悦自己了。李艺彤她,想和我两清。黄婷婷心里浮现出这念头,一股锥心的痛。

评论(4)
热度(18)

© 光吃饭不拉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