创作是因为我喜欢,分享是因为或许有人也喜欢。如果您不喜欢这里的作品,可以选择离开,不需要留下任何痕迹。

猫与长秋 cp/主粤糖/马鹿/卡黄 「04」

题目/猫与长秋
cp/主粤糖/马鹿/卡黄
文/君有荼

04
 
 赵粤懵了。

 不消片刻,赵粤俏生生的脸浮起了红霞。赵粤低着头说,“姑娘,要不,要不你穿我衣服?”

 赵粤果真是极有趣的人,安琪咧着嘴笑,毛骨悚然的笑,让赵粤心里有点儿虚。
 
 “傻啊,这么大个衣架子,我用得着你的衣服?”安琪站起来,芊芊玉指一勾,拉出一件水蓝色的短旗袍,上面绣了喜鹊啼春的图案,俏皮可爱。

 “我愁的是损坏衣服的后果,”说罢,罔顾赵粤红透了的脸,安琪自顾自地穿起了衣服,“那身子衣服死贵死贵的,听说是四爷找城西那个什么…菊姑娘做的,要好几十大洋呢!够我吃一阵子土了。”

 赵粤寻思,城西却是有这样一家做衣服的,老板还是个一等一的大美人儿,那位可是林老板心尖尖上供养的活神仙,貌似是叫…鞠婧祎?

 “好看吗?”安琪这会儿功夫已经换好衣服了,她揪了揪大腿侧的裙摆,低头打量了一番,“你说这罗兰姐的衣服怎么她穿着这么可爱,我穿着这么别扭。”

 这是罗兰演出的衣服,赵粤认出来了。罗兰也是这塞纳河南的歌女,个子矮安琪不少,模样甜甜的惹人疼爱。偶有几次在歌舞厅里受了委屈,赵粤也帮她出过几次头。这身旗袍是专给罗兰定制的,裙边上镶了一层白毛边,为的是配合轻快的歌曲,衬托少女的活泼纯洁。

 可罗兰及膝的毛边,到安琪身上就缩到大腿上了。那样长的一双腿,看上去比赵粤自己的还要高挑。安琪肤色白得像寒冬里无人踏足的一抔清雪,这会蹲久了,一活络身体,体内血液便腿上就透露出隐隐约约晶莹的粉色,来衬上绒乎乎的白毛边,一举足,一迈步,都是妩媚的挑逗。

 安琪推开衣架走向赵粤,而赵粤却根本不敢看她眼睛……只是低着头掐着自己的斗篷,死死地盯着自己的足尖,一个劲儿地往后退。

 咚一声,赵粤的腰已经磕上了背后的化妆台,伸手一撑桌子,叮呤当啷地推倒了一串儿装着脂粉香精的搪瓷罐子玻璃瓶子。安琪看着面前的镜子里赵粤瑟瑟发抖的模样,不禁捂着嘴弯起了唇角。

 “赵大人,您说,我们这么有缘分,也算是半个朋友吧,那么…”安琪不准痕迹地往内挪了挪,“可不可以帮我垫付那几十个大洋,就当做,助人为乐?”

 不必说赵粤也是不住地点头了。

 三日后,唐安琪造访赵府道谢,刚下黄包车,便被蓬头乱发的老翁撵走了,说是赵大人病倒了,不便见客。
 
 安琪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,已被推上黄包车。拉车的小伙子吆喝一声,跑得极快,不一会儿功夫转了路口,便再瞧不见赵府了。

 李艺彤是看着安琪走的,她像只好奇的小奶狗一样双手趴在窗台上,看着楼下李叔和金发少女纠纷了片刻后,少女被狠狠地一把推进车里。黄包车走了,金发少女还是从车里幽幽地探出了脑袋,一脸埋怨与不甘地望着赵府。似乎是感觉到了来自三楼的视线,金发少女抬头往上一瞪,吓得李艺彤撒了手蹲下来,一挪一挪地靠近床边,对着赵粤的耳朵吹气:“天啊爸爸,你看对眼的姑娘怎么这么可怕。”

 赵粤挑了挑眉,心想,岂止可怕。自从那次被调戏了之后,赵粤脑袋昏昏沉沉地发热,连带着太阳穴上一阵钝痛,这一病就是三天。赵粤活了这么久,第一次病得下不了床。

评论(1)
热度(19)

© 光吃饭不拉使 | Powered by LOFTER